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董金华博士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5 作者: 浏览次数:616


54日上午,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生命理工学院助理教授董金华博士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及相关院系教师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董金华博士做了题为《基于噬菌体展示技术的单克隆抗体开发及新型免疫检测技术》的学术讲座。结合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董金华博士从噬菌体展示技术方面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单克隆抗体开发的研究历程和最新进展,并着重介绍了新型免疫检测技术的原理、方法及其应用。在讲座现场,学术报告十分精彩,交流互动氛围浓厚,在场的所有师生得到了一次开阔学术视野、汲取最新科研成果的学习机会。讲座后,董金华博士与科研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就学科建设、科研产业化、学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董金华博士长期主要从事抗体工程学研究,主要包括利用噬菌体展示技术开发单克隆抗体、鼠源抗体的人源化、抗体亲和性的人工进化、抗体分子的化学修饰及新型免疫检测诊断技术的开发等。近五年来主持或参加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日本文部科学省等科研项目10 项,发表SCI 论文28 篇,其影响因子总计90 以上,参与著书4 部,申请专利6 2015年荣获日本先端技术大奖和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称号。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