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山东大学刘相国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25 作者: 浏览次数:525


1124日上午,山东大学刘相国教授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在图书馆演播厅做了专题学术讲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师生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刘相国教授以《肿瘤细胞凋亡自噬调控机制——从2016诺贝尔医学奖谈起》为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细胞凋亡自噬的基本机制,并以2016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大隅良典教授的科研经历为线索,介绍了细胞自噬机制研究的发展史及最新进展,最后结合自己从事的相关研究经历,对下一步细胞凋亡自噬相关研究做了展望。讲座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浓厚。

本次讲座丰富了学院师生的专业背景知识,为后续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相关领域研究的开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启发。刘相国教授还与科研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就国基金申报、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人物简介:刘相国,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肿瘤细胞信号转导和抗肿瘤药物筛选研究,在肿瘤细胞发生、发展和转移的分子机理、肿瘤细胞凋亡和自噬的分子机制、抗肿瘤靶向药物筛选及作用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曾在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癌症中心、弗罗里达大学医学院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习工作数年。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SCI收录论文40余篇,2009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0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