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2018年第五期“生命科学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浏览次数:695


1128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第五期“生命科学论坛”在浮烟山校区敏行楼一区11442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期论坛由白靖琨博士和王玉冰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白靖琨博士以《酶响应型抗菌肽构建与自组装》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详细阐述了新型抗菌肽的研究历程及生物学特性。王玉冰博士的《The nuclear function of PTEN-an extended story》从PTEN的细胞定位入手,就其在神经系统中的功能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阐明了其与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关系。讲座后,两位博士与学院教师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谈论,并针对科研设计策略和创新点等问题展开探讨。

论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交流学到了新观点、拓宽了新思路,促进了不同专业和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及互相学习,为推动不同领域科研工作的融会贯通提供了契机。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