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学院“暖冬·实践炼青春”寒假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素养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 浏览次数:524


2019年寒假期间,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暖冬·实践炼青春”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实践活动,贯穿整个假期,在寒假前期、中期和末期分三期分别进行。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点面结合、重在实效”原则,以个人自主实践为主、采取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走进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一部分同学采取个人实践的形式展开活动,有的同学去帮助村内的残疾人士打扫卫生,给群众带去温暖,并将以后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有的在畜牧站进行了志愿服务,帮助打印和整理资料;有的同学则是在体育馆举办的篮球联赛中,协助进行运动员的赛前准备和体育馆清扫等工作。还有一部分志愿者以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他们在客运站帮旅客搬运大件行李,协助旅客通过人脸识别处过安检,帮助旅客进行网络取票等,旅客脸上都洋溢着感谢的笑容。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责任的体现。“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也进一步感受到了责任的意义,更是学会了付出、学会了奉献,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