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学院邀请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浏览次数:1503


7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章海兵研究员、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姜国胜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讲座。

章海兵研究员做了题为《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细胞死亡与免疫调控》的学术报告,就FADDRIP1对细胞凋亡与坏死的调控进行了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CRISPR/Cas9基因编辑细胞技术及其应用。

姜国胜研究员做了题为《表观遗传调控与白血病定向诱导分化》的学术报告,就表观遗传调控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分享了PML-RARa在白血病中的研究思路。

讲座现场,学术报告精彩,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在场师生得到了一次开拓学术视野的学习机会。讲座后,章海兵研究员、姜国胜研究员分别与学院师生就CRISPR/Cas9基因编辑细胞技术的应用及其前景、表观遗传调控领域的实验思路、实验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