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浙江大学刘璟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1623

1016日上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刘璟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师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刘璟博士作了题为《拟除虫菊酯杀虫剂对雄性青春期性成熟的影响及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从流行病学调查入手,围绕拟除虫菊酯与性成熟提前的相关性,通过动物模型和细胞模型,围绕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层层深入,详细讲解了拟除虫菊酯促进雄性性成熟的机制。讲座现场,学术报告精彩,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在场师生借此机会了解了在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拓了学术视野。

学术报告后,刘璟博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课题设计》专题进行了交流,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规划、实施与申请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从基金评审的角度,细致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与思路、课题如何设计与进行等内容。讲座后,刘璟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现场辅导完善。

刘璟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内分泌干扰物(Endocrine-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的健康效应与毒性机制。近年来系统研究了以拟除虫菊酯杀虫剂为代表的典型EDCs对生殖健康的影响和机制。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Toxicological SciencesEndocrinology等环境健康、毒理学和内分泌学的权威期刊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得美国生殖学会Lalor基金奖和优秀研究奖,2015年获得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相关研究成果被美国内分泌学会官方网站作为突破性成果(ENDO 2017 Breaking News)报道,并被美国Science Daily等国际知名科技媒体广泛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