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发展
学院开办“学术午餐会”助力科研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 浏览次数:561

为更好地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服务于“建设现代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学院教师利用午餐时间,以生命科学“学术午餐会”的形式交流各领域科研进展、研究思路和方法,分享科研经验,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助力跨学科、跨领域学术合作,实现共赢。

111日,孙同毅教授主讲了第一期,就《研究课题设计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进行了交流,结合自身课题设计、申报经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规划与实施过程,细致讲解了标书写作中创新性的体现和科学问题的凝炼过程,并就课题设计与实施、教师发展与成长以及学术影响力打造等内容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与体会,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打开了思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极大地开拓了学术视野。

117日,李文芳博士作了题为《基于衍生基质/复合支架的肿瘤模型构建和黄芪多糖抗乳腺癌活性及机制研究》的学术分享。李文芳博士从肿瘤细胞多种生物学行为、乳腺癌特定蛋白表达及药物敏感性等方面阐述了3D模型研究的优势,并就黄芪多糖通过介导免疫响应发挥抗乳腺癌活性的机制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教师们就三维模型的构建细节、模型在研究中的应用和黄芪多糖活性研究的方向探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命科学“学术午餐会”的定期举办必将提升该学院科研水平,丰富重点实验室文化。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