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过硬支部量化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 浏览次数:747


2020年1月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所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同时对各党支部开展过硬党支部量化考核。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党总支委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所属三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围绕贯彻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李向辉代表学院党总支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做法,同时结合实际,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要求各支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会议对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为遵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责任“下冷”“形式化”等问题。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为重点,继续严格理论武装,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优化党员发展。强化在非党员师生中党的基本知识等的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吸引优秀青年博士教师和高知人才加入党组织,同时加强学生党员吸纳后的教育培训,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四是要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作用,深化完善“一核六融”党建工作机制。着力发挥好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委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大党建工作整体合力,进一步凸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进成效。五是要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做强品牌特色。突出政治功能,以创新的理念,持续做好党总支和党支部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特色项目和党建研究项目;探索党建+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考核机制;完善协同融合、互联互通的党建引领育人机制和“三全育人”体系;完善“亮身份”党员示范引领平台,引导党员树形象做表率;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依据《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建设过硬党支部的实施意见》“六个过硬”标准,结合党建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工作,开展了过硬党支部达标评比。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