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学院全体师生线上集体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浏览次数:578


2020年3月9日14:30,根据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以QQ群视频投屏的方式,线上集体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53名教师和639名本科生、47名研究生全部参与

此次全国思政大课,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教授,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和《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系统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四位教授的授课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2019级王晓龙同学表示“通过今天下午的疫情防控大学习,让我感受到身后有如此强大的祖国真好,中国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面临如此令人恐慌的灾难疫情,仍十分冷静,沉着应对,不禁让人为此称赞。我深刻认识到,无论何时,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始终在同一条战线上,中国人民永远都是一颗心。我们的祖国如此富绕强大,我将更加深深爱着我的祖国,爱我的同胞兄弟们。”2017级索智鹏同学说我们会以在疫情中发挥重大作用的人为榜样,做好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曙光展现但仍是吃劲的阶段,国家安排此次疫情思政大课,在某种意义上将延期开学仍在家的大学生打开了一道大门,通过思政讲解,让我们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精神,让我们看到身边同样身份同样年的医务人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此次思政课为新的契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大作用的人为榜样,做好自己,在未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思政大课后,在学院的统一要求下,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均每人写了一篇1000-1500字的观后感。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