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线上特别“主题党日”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刘红英 浏览次数:562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44日上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分别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召开线上特别主题党日,共同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10时整,防控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学院全体党员在各自驻地集体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后,大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发表各自感想。教师党员王国辉认为要以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为榜样,在深切哀悼同时切实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做好导师制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党总支副书记于文静表示,“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我们深切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同样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这次的事件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时机,应该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党总支书记李向辉表示,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在今天清明节这个慎终追远的日子,我们国家用最高的规格,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无疑具有特殊含义,为当下,更为未来,更是为了凝聚中华民族更为强大团结的力量。我们怀揣着对逝者的思念,致敬那永不能忘却的牺牲。我们成长的路上从不缺少磨难,让我们带上逝去同胞的希望,继续砥砺奋进,走向前方。学生党员也都表示,百年来,每当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面临生死危机时刻之时,总有英雄挺身而出守护人民,这一次的战疫是英雄和人民一同战斗而取得的伟大胜利,这一次,每个人都是英雄!

最好的祭奠是为了不懈奋斗,最深的哀悼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定会弘扬伟大的战疫精神,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的毅力,结合自身工作,继续砥砺前行,为复学做好准备。我们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人间皆安。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