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学院学生线上开展“缅怀英烈传承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崔静 浏览次数:475


又到清明祭奠时。4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开展“缅怀英烈传承文化”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奋斗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默哀,悼念,感恩,奋发10时整,学院全体学生默哀三分钟,并在默哀结束后记录自己的感悟。“历史定格,英雄长眠。世界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祭革命烈士。生科学子们通过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祭奠,通过 点烛”“焚香”“献花的方式,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悼念,向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达敬意、传达当代青年学子对英雄的缅怀。

承传统文化。学院团总支专门设计了关于清明节文化的调查问卷,同学们通过参与调查问卷,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传统节日丰富内涵的认识,切身感受到烈士英名和不朽的烈士精神,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