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与服务
学院对2020年度就业和招生宣传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孟祥明 浏览次数:447


528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研办、学工办、各专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其中有关就业方面的内容。会议强调,第一民生就是就业,“就业”同为“六稳”“六保”之首且是唯一重叠,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39次提及,足见其重要性和严峻性。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提高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度关注。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周密安排,加强调度,用心用情,耐心细致、高度负责地做好促就业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求职技能等的辅导指导,促使学生端正态度认清形势,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到基层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对于考研过线仍未调剂录取的毕业生要有针对性的继续做思想工作,引导其珍惜机会、积极参与考研调剂。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导师制平台作用,各导师尤其是本科生导师要负起责任,利用好身边资源,落实好就业推进“三个一”服务,有效指导学生就业。各专业负责人要整体地把握好各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山东省新高考改革实施的第一年,要对高考改革政策再学习再解读;各专业要在学院的统筹下,充分发挥知名老师的带动示范和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等作用,突出各自专业优势和特色,尽快完善专业宣传视频脚本;要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利用各种新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力争优质生源报考学院各专业。

会议还就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后本科生教学、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