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 浏览次数:1020


    716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学院各室主任参加。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2020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李向辉对其中有关内容作了简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由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决定的。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什么是中国特色?这就是中国特色。”前进征程上,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并重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求全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随后,学院院长高志芹传达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落实措施和要求。在讨论中,大家结合学校、学院和个人实际,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对标对表、更新理念,抓住机遇、强化落实,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及学校大学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