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以交流分享促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 浏览次数:1258



    83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敏行楼一区学院11442 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会,王国辉、王刚、贾广韬三位老师作了交流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老师参加,分享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文静主持。

分享会上,三位老师围绕为什么进行课程思政及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两个问题,结合暑期参加课程思政在线培训内容及个人感想体会,联系各自教研室课程建设和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实际,分别作了分享交流。随后,学院教师集体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副教授的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并围绕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和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院长高志芹对三位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希望老师们多读科学史,多学方法学,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思辨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在总结中进一步要求一线教师认真研学上级课程思政及教育教学相关政策文件,联系课程实际,切实将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和遗传学三门课程建成课程思政的示范课,并带动学院其他课程同步推进。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如何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做好课程思政,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和接班人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和推进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