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专题学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587


202092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2020年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与会老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等专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李向辉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认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课堂主渠道作用;二是要处理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与“专业思政”的关系问题,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实现专业育人和育才的统一;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三全育人”格局,发挥好教师各党支部、各专业负责人、党员教师的作用,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统筹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如何全方位地开展课程思政、完善课程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发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立德树人协同效应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