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上海交通大学汤耀辉教授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浏览次数:1011


2020925日,学院邀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青年科学家、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汤耀辉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讲座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同毅教授主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汤耀辉教授作了题为《干细胞对卒中的治疗和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与临床实践,详细介绍了干细胞的移植对脑卒中神经行为学功能的修复和干细胞移植对老年模型动物和年轻模型动物神经修复和再生的区别,并讲述了在干细胞治疗过程中不同的注射方式通过不同的机制促进缺血后神经功能的修复,以及多功能纳米材料用于干细胞的研究及临床应用等内容,分享了目前脑血管病干细胞临床治疗的现状,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扩充了学校师生在脑卒中、干细胞领域的研究视野,对于下一步的科研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同时,学院还就下一步与汤耀辉教授开展深入的科研合作等达成共识。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