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发展
学院组织教师赴四川大学学习国家精品课程和“金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浏览次数:97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习兄弟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及精品课程建设等优秀理念和经验,2020112日至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志芹带领相关教研室骨干教师,赴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察学习。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基础学科老师与高志芹一行进行了座谈,四川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邹方东教授,国家理科名牌课程负责人王海燕教授、全国高校青教赛获奖教师杨军副教授等教学专家详细介绍了细胞生物学精品课程、遗传学金课”建设等课程相关建设经验,并与参加座谈的老师就考试与学习评价的范式转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生高阶能力提升、探究式教学方法的实施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高志芹一行还走进四川大学教室,现场观摩了“国家精品课”主讲教师张咏梅教授的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其探究式教学的方法和灵活多样的课堂组织,让大家深受启发。

高志芹一行此行还参加了1031-111日在成都举办的2020“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此次四川大学考察学习之行,学院老师进一步感受了兄弟院校浓厚的教学及学术氛围,收获颇丰,也为学院下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扎实做好精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机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更为坚定“以本为本”理念,不断推进课程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