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举办第二届“菌子之交”细菌培养皿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浏览次数:764


20201210日至121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菌子之交”细菌培养皿大赛。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为使同学们在比赛中安全顺利完成各自实验项目,赛前,学院专业老师为大家做了有关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无菌操作等的培训,以酒精灯为例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随后通过视频为大家演示了实验流程。培训后,共有23组队伍在培养皿上作画,经过3-5天的“培养”,一幅幅美图在培养皿上呈现出来。有的队伍从医学出发,将医用手套与蛇杖结合,绘出独特风格;有的队伍以防疫为题,将防疫人员的感人瞬间定格在培养皿上;有的队伍从冬日雪景发挥,将银装素裹的美丽校园装入培养皿中。决赛于1213日晚在乐道济世书院举行,各参赛队伍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随后评委组对各组作品参观并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接种环为画笔、以细菌为颜料、以培养基为画板作画,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微生物培养实验的兴趣,在轻松的氛围中加强专业发展,提高实验操作技能。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