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文:杨晨 浏览次数:300

91号开学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1442会议室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院长高志芹等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张伟主持会议。

张伟指出,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是保证人才培育质量的关键。他要求班主任,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学生管理制度和方式方法,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各项任务。二要提升做好班主任的责任感、荣誉感、成就感,经常深入学生中间调研走访、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善于解决问题。三要做好工作沟通,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信息互通信息,相互支持,不推诿扯皮,合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高志芹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仅在学习上进行指导,还要在生活上进行关心关怀,坚持爱是最好的教育理念,坚持严师出高徒,用大爱教育学生、管理学生,并尊重学生人格。二是加强工作锻炼,处理好教学科研和班主任工作的关系,学习丰富管理知识和经验,锻炼提升自己,做一名出色的管理者。三要发挥好班主任都是博士学历的优势,把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融于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指导学生学习和成长。

党总支副书记于文静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班主任工作的文件和要求,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提出新学期要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干部选拔培养、学生评先评优以及困难学生帮扶、国家安全、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针对各自班级的情况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会议使班主任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提升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质量和效能的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