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文:连波、刘华健 图:连波 浏览次数:360

1111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敬亮老师指导的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傅若瑶等同学完成的《基于神经-CAFs调控的辣椒素-阿霉素共载纳米粒治疗未分化型甲状腺癌及机制研究》获全国一等奖;解美娜老师指导的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张金枝等同学完成的《雄鼠暴露于双酚A对子代小鼠睾丸周期调控因子CDK1Cdc25c的影响》,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20206月份开始报名,赛程历时18个月,分期上传全部的实验记录并提交综述和论文。经校团委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参赛师生按时完成了实验设计,保质保量提交了相关材料。经网络评选,我校共6支队伍从全省30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全省20项),入围山东省赛决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其中2支队伍被推选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这也是学院第二次在此项全国赛事中获得国赛一等奖,得益于学校大学生科研创新政策的支持、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扎实推进和实验室科创平台的开放,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的积极性逐年增加,科研兴趣培养和科研思维训练得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日益增强。

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2020年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