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文:李海梅 刘华健 图:李海梅 浏览次数:484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评选结果近日公布,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刘昱妍等同学在导师董金华教授、李海梅博士指导下完成的项目《肿瘤免疫治疗可行性判定用荧光淬灭体QPD-1探针的创制》获全国一等奖;董金华教授和陈丽梅博士共同指导的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王刚毅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基于噬菌体展示抗体技术的Open-sandwich法检测微囊藻毒素-LR》获全国三等奖。

大赛自20214月组织报名,全国各高校共4008项参赛队伍参加了大赛网上评选,我校1支队伍的科研设计和成果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入围全国决赛。参赛队伍经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一起认真筹备,反复演练,学生在答辩过程中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准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由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是国家教育指导委员会承认的国内最高级别大会,竞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旨在关注大学生科研的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团队协作和实践性,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