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The Biology and Disease of Blood Cells》国际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文:徐鑫 浏览次数:312

1222日,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教授Hans G. Drexler讲授的国际课程《血细胞生物学与疾病》(The Biology and Disease of Blood Cells)顺利结课。

该国际课程于2020年首次开课,邀请国际知名的血液学专家Drexler教授以全英文讲授,本年度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面向全校研究生组织选课,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与在线互动,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同学获得了教授亲笔签名的结课证书。

课程历时15周,内容涉及干细胞、红细胞、中性粒细胞、单核细胞、血小板、淋巴细胞等的结构、组成、发生、功能以及同疾病的联系,重点讲述了各种免疫细胞、免疫、炎症、以及干细胞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干细胞以及肿瘤免疫的相关知识。Drexler在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德国顶尖的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讲授《血细胞生物学与疾病》课程30余年,授课时采用了大量的动画,授课过程穿插有趣的小知识,课堂引人入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志芹及部分教师代表同堂参加此次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获得了汲取学术前沿知识的宝贵机会,了解了免疫、炎症、干细胞领域的研究进展,受益匪浅。学院将以此国际课程为起点,通过与专家深入沟通,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