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齐心协力战疫情 筑牢屏障保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文:崔静/刘华健/魏华琳 浏览次数:443

连日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精准摸排,建立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建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委-舍长-学生”五级网络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依托网格化工作体系,精准摸排疫情防控各项数据,建立台账,确保提前知、提前防、全程控,提高了数据摸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多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进行工作调度,开展工作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夯实工作队伍,形成工作合力。

温暖陪伴,开展“与你在一起”陪伴行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每天走访宿舍,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线上学习状态,对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导,回应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问题。学院制作“同心战疫温馨提示”,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线上学习、文明素养等相关知识。

先锋模范,党员带头体现责任担当。校内党员和校外实习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疫情排查、防疫消毒等工作,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陈浩和刁文彬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自发协助维持秩序,分流人员,被问及属于哪个志愿服务组织时,他们说“我是党员”,令现场的同学对党员的形象肃然起敬。

齐心协力,助力校园抗疫“加速度”。鼓励学生志愿者积极加入学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学院志愿者团队,现有200多名学生奋战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给健康监测中的同学打水、买饭;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分流人员;在餐厅提醒就餐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帮助同学购买生活物资,为同学们的生活保驾护航;统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及时反馈老师等现场,彰显了潍医青年的责任担当。

家校沟通,共筑战“疫”安全防线。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开展特殊学生线上家访,对家长介绍学校防疫政策,及时回应学生家长诉求与关切,让家长放心。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学生信息员等途径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疏导学生心理困惑,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专题讲座,对身心压力大的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帮助消除不适情绪,增加战胜疫情信心。

精准帮扶,就业服务不断线。辅导员积极与学生实习单位密切联系沟通,有针对性的组织考研复试和就业指导。对考研初试过线同学,进行复试的流程与技巧,调剂选择等方面的指导;叮嘱考研没过线的同学们结合自身条件,做好职业规划。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有就业焦虑的毕业生,与家长和同学分别进行一对一沟通,共同缓解学生压力。

接下来,学院继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用心尽心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用战“疫”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