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传达落实学校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浏览次数:290

414日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传达落实学校近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有关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高志芹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会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了有关工作。

张伟强调,在继续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对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学与课程思政工作等不能放松,质量不能打折扣。要根据各项工作部署,以严真细实快的要求,抓紧抓好。他重点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面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育人者首先受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和水平,夯实教书育人基础,更好地提升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对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概念、内涵等要深入学习,充分熟练掌握,融会贯通,并在教学工作中精准学以致用。五是各党支部、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研室要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抗牢责任,分别做好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他还对新闻发布、舆情监测、会议申报、社团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志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各项工作会议精神,从自我做起,从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严格自律,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对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发扬成绩,改进不足,确保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她重点对课堂教学工作中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进行了强调。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