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文:杨晨 图:杨晨 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与廉洁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1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宋宁宁教授在学院11442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廉洁教育。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宋宁宁教授分别从学术规范与科研不端、青年廉洁教育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要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的学风,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遵守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二是要强化廉洁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以及勇于检视问题、自觉克服不正之风,杜绝违规行为;三是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并指出研究生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最后宋教授勉励研究生同学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本次讲座引导研究生树立严谨治学的品格,掌握了科学行为规范,让研究生认识到了学风建设以及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增强了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思维,尊重科学研究规律,养成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行为习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