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文:尤新国 浏览次数:156

5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院领导带队分别到各教研室进行检查。

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从教研室管理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实验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师培养情况、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其中,教研室管理情况检查主要包括学校学院会议内容整理、教学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情况、集体备课实施、课程思政建设等;课堂教学情况主要包括教学大纲的编制与执行情况、教案编写情况、教学课件及作业批改情况等;实验教学情况主要包括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实验课教学质量等;学生学习情况主要包括考试组织与试卷分析、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情况、教师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教师培养情况主要包括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新任青年教师培训和试讲等。经检查,各教研室管理规范,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学计划和要求落实到位,教案撰写认真,讲稿齐全;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培训,注重提升教学能力,同时认真指导学生申报科研项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研室也通过座谈会听取了学生意见,及时进行教学反馈。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对教研室安全进行了检查,对教师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导。

学院将认真梳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成绩和亮点,分析问题和不足。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强化教学过程和质量全面监控,切实有效保障教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