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副院长张忠深入联系班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文字:崔静/高淑雅 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18日下午,学校副院长张忠深入所联系的生命科学及技术学院2022级生物技术班,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影片《望道》观影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辅导员参加。

张忠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望道》,影片以我国现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语言文学家陈望道先生从青年时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参加《新青年》编辑工作,开办新闻馆等经历,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矢志不渝传播真理,为民族解放奋勇前行的人生信仰和追求,还原了一代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于缝隙之间寻找光明、永葆初心与担当的光辉形象。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在乐道济世书院创新创业基地开展了观影分享交流会,同学们纷纷发表观后感。王雨堃同学谈到,陈望道先生青年时期追求理想,传播共产主义,为改变国家命运而矢志不渝奋斗精神,是当代青年学子的楷模。吴涵墨同学分享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向陈望道一样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从思想上专业上打牢基础,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最后,张忠结合影片情节,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眼中有光、胸中有志”,做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加强思想洗礼,把共产主义精神和中国传统革命文化转化为自身实践,实现生命力的传承再造。二是好好学习,珍惜青春时光,立志成为有人格魅力的“大先生”,做到“腹中有才,手中有力”,夯实自己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而奋斗的知识和能力基础,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地实现使命担当。三是树立集体主义精神,要热爱学校,与学校一起发展,每一名同学都努力成为学校的靓丽名片;要相互团结鼓励,学习优点,包容个性,共同成长。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正确面对生活中的人和事,展现和培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发展的品格。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密切了师生感情。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全环境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