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研”传身教考研经验分享周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文字:安凤婷 高淑雅 浏览次数:145

为发挥朋辈榜样领航作用,搭建考研“传帮带”互助平台,515-2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研”传身教为主题,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周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琳、辅导员刘华健、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

在此期间,共举办了两场考研经验分享会。会上,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胡楚玉、复旦大学的关卜文、北京协和医学院的鞠馨萍、中国海洋大学的祝紫铭、重庆大学的赵志圆、电子科技大学的朱雁冰、山东大学的崔玉林七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考研择校、备考规划、时间管理、学习方法和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几位优秀学子指出考研择校和选择专业方向要综合考虑学科优势和个人意向,不要盲从。备考期间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规划时间、制定科学的备考作息,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循序渐进。此外,要调整好个人心态,通过散步、运动、亲朋沟通等方式缓解压力,避免过度紧张。同时,几位优秀学子还分享了政治、英语、专业课复习的经验和方法。王琳对备考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大家考研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二是要学习优秀学长们的经验做法,总结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始终牢记健康为本。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学长们为榜样,勤奋努力,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还将就各专业开展低年级职业规划、考研和就业指导,全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