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到潍坊市吉涛生命科学科普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文:邢彩霞 浏览次数:158

2023521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红细胞”生命科普志愿服务队,到潍坊市吉涛生命科学科普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化身科学知识的讲解员和传播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知识储备,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红细胞”生命科普志愿服务队的本科生志愿者们引导潍城区南三里小学的同学们参观吉涛医学的研发实验室和细胞组织库。志愿者们首先给小学生们讲解了生命的起源、干细胞的原理、免疫细胞与人体健康,细胞与疾病的关系,使他们了解到人类的生命健康与细胞息息相关;随后带领小学生们进行了液氮冷冻金鱼的科学实验,让他们初步了解到细胞冻存与复苏的奥秘;最后帮助小学生制作洋葱表皮的临时装片并在显微镜下观察,使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细胞的形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小学生们在充满趣味的讲解和实验中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激发出他们对生命科学领域的浓厚兴趣。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帮助生科学子增强宣讲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用知识服务群众,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