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文字:李美 孙昊 图: 孙昊 浏览次数:226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加大科普力度的号召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开展2023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的活动倡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依托山东省 “细胞的微观世界”科普基地,于521日联合主办了“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面向潍坊市的全体中小学生,共吸引70余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踊跃参加。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志芹为本次活动作开场讲话及活动介绍,活动围绕 “走进精彩纷呈细胞世界”为主题,以走进精彩纷呈细胞世界、显微镜下的细胞世界、致敬实验动物、进入实验室,种下“科学家”的种子四个板块内容为小朋友们科普狂犬病毒如何入侵神经系统等问题,带领小朋友们观看动物标本、了解小鼠、大鼠、斑马鱼和果蝇等实验动物,引导小朋友们使用显微镜观看了人体细胞,并亲自动手制作了口腔上皮细胞临时制片,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互动,氛围热烈。活动结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实践活动证书,得到了小朋友们和家长的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为青少年们打开了一扇了解生命科学世界的窗户,展现了精彩的生命科学世界的一隅,激发了青少年们对生命科学的浓烈兴趣,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承担了向社会大众科普的重要责任,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