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校举办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30 作者:文:王玉冰 图:王志涛 赵丽丹 浏览次数:94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创造思维,增强广大研究生致力技术创新、服务国家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推进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1027日,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浮烟山校区敏行楼11442开幕。副院长梁淑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伊正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院长高志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出席开幕式。

梁淑娟在开幕式致辞中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作为学校的品牌学术活动,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创新能力以及锻炼综合能力的途径和平台,她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深耕科研、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国家科学技术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设置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和壁报展示等交流环节。山东大学赵小凡教授,王金星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刘芙君主任分别围绕蜕皮激素通过G蛋白偶联受体信号途径调控昆虫发育、训练免疫与对虾病害的免疫防控、疾病相关新免疫分子CMTM家族在肝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作用机制研究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来自潍坊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临床检验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14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思路。

闭幕式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志芹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有知名专家的讲座,有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还有研究生科研成果展示,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大餐,她希望广大研究生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论坛期间和专家深入探讨交流,与同学分享学术成果,为促进生命科学与医学的融合发展做一次思想大碰撞。

本次论坛由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旨在以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活动为研究生打造开放多元化的学术平台,论坛还对研究生学术汇报和壁报展示进行了评选表彰。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