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院“生物学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5-10-30 作者: 浏览次数:409

1015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论坛”在科技楼B325室开讲,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生物制药教研室武敬亮副教授主持,生物工程教研室孙同毅副教授、生物制药教研室武敬亮副教授、2014级研究生秦进和郑国亚先后担任主讲。

孙同毅副教授结合其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修学习情况,以《抗菌肽研究现状与成果》为题,从抗菌肽的概念、来源、作用机制、研究方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简要介绍昆明动物所的基本情况;武敬亮副教授围绕生物治疗和生物技术制药,讲述了基因治疗、免疫治疗、血管生成、小分子靶向药物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生秦进和郑国亚结合各自的研究实验进展,以《对腺嘌呤化学结构改造及载药GA-HA-PEG纳米粒制备研究》、《岩藻黄素的降血糖活性研究》为题进行了报告。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论坛”是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科研氛围、促进教师之间、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尝试之举,对于教师推进科学实验、改进科研方法、分享科研成果,提升学院课题和成果的申报数量、层次、质量以及科研论文发表层次与质量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研究生日常学习、科研和开题答辩、毕业论文写作都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