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院组织师生深入研发生产基地 强化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05 作者: 浏览次数:446

  

为加强对2015级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尽早建立起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更深入更实际地了解当前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201511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专业共150余名学生,由学院负责人和部分专业教师带队,前往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潍坊市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

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基地”及“山东省中药现代化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是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研发基地。在园区,师生们参观了基础研发技术平台的各子平台及核磁共振实验室、光谱实验室等大型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平台的功能定位、仪器设备的配置原理和在科技成果研发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随后,参观了国家“863”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平台。参观学习过程中,广大学生与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及沃华医药的技术人员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学院及产业园负责人也就双方下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合作与交流,做了深入的沟通。

此次深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新知识,拓展了视野,更为加深了对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的认识,强化了对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专业的认同,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随后,学院还将根据教学安排,组织153个专业的学生深入不同的生物医药类企业等开展实践教学,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