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王起恩博士来校开展学术讲座并交流
发布时间:2016-03-22 作者: 浏览次数:575

321日上午,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中心助理教授、王起恩博士来校开展学术讲座并交流。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及相关院系教师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起恩博士在图书馆演播厅做了题为《肿瘤干细胞及其化疗耐药性》的学术讲座。王起恩博士结合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从肿瘤干细胞的模型、特点、分离培养和肿瘤干细胞模型在肿瘤治疗中的意义四个方面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肿瘤干细胞的研究历程和最新进展,并着重介绍了卵巢癌肿瘤干细胞的分离、培养及其顺铂耐药性的机制。讲座现场,学术报告精彩,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在场师生得到了一次开拓学术视野的学习机会。讲座后,王起恩博士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教师进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起恩博士长期从事肿瘤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在DNA损伤修复、抗肿瘤药物耐药性及肿瘤干细胞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及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获第16届美国中西部DNA修复年会青年研究员奖、美国环境致畸协会青年科学家奖、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教职工年度成就奖。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