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学院“爱心医疗 阳光支教”志愿服务队赴平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1 作者: 浏览次数:315

78日至710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爱心医疗 阳光支教”志愿服务队,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赴平度市灰埠镇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灰埠镇敬老院,队员们为老人讲解养生保健知识,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在平度市远程健康管理中心,服务队为老人们讲解日常卫生知识和穴道保健知识,并表演了文艺节目,老人们纷纷表示学生们讲解的知识实用,节目活泼精彩。在灰埠镇三堤小学,队员们给孩子们演示了洗手的正确方法,教唱了《洗手儿歌》等,并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颁发了荣誉奖状。志愿服务时间,队员们还专程看望了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兵肖竹芳,老人为队员们讲述了他英勇战斗的事迹,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队员们都被老人不怕牺牲、甘于平常的精神所感动。

当社会实践活动快要结束时,队员薛晗韬表示:“此次活动不但能够把党的政策和温暖带到基层农村,同时也将先进的卫生医疗知识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 帮助他们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同时,学生们深入社会基层,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提升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本领。”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爱心医疗 阳光支教”志愿服务队为校级服务队,由13名学生、2名老师组成。活动开展期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在灰埠镇敬老院、平度市远程健康管理中心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挂牌,与两家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平度电视台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