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生科学子走进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 浏览次数:519


   维护社区安全,点亮群众生活

——上合峰会期间潍医生科学子走进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为助推社会文明风尚,维护社会安全秩序,为国家上合峰会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69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行20余人,到潍坊市奎文区工福街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大家首先分成两小组,进行社区巡逻和卫生清扫,炎热天气下同学们更能体会到平时值班的治安和保洁人员,维持社区安全和卫生的不易。随后,大家去看望了在社区里居住的退休老党员,老人们年事已高,仍身体硬朗,微笑和蔼地招呼同学,和同学们聊过去的事情。老人们说,你们没有经历过那个风雨飘摇和战火纷飞的年代,便无法切身体会那个年代的苦难与辛酸,但是从老党员们满是皱纹的眉宇间,大家都能清楚地看到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在场同学们都深受感染。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一起,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包粽子和文艺演出活动,其乐融融,气氛欢快。

在此次活动的尾声,大家共同参观了潍坊市老城墙遗址,近距离接触到了潍坊市厚重的历史传统文化。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颇深,了解到社会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与老党员的谈话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党员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毕生的精力。老党员们的声音仍不断在耳畔回响: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增强体魄,培养兴趣,广泛涉猎,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