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 浏览次数:586


714~17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辅导员高航带队指导,学院各专业年级近30名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组建了爱心满莱西志愿服务队和怀抱沂源志愿服务队两支校级重点团队。四天的时间,怀抱着青春大学习、积极服务基层群众的热切心情,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分别在莱西市店埠镇东庄头村、沂源县南麻镇,扎实开展了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支教帮扶、调研农村民生、奉献爱心等社会实践活动。

在莱西市店埠镇东庄头村,同学们走访贫困户家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带去了暖心慰问;在烈日骄阳下,同学们在社区街道,面对面向当地村民进行卫生方面的宣传,帮助他们了解夏季医疗保健知识;在当地幼儿园,同学们给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小零食等,对孩子们进行了科普宣讲,送上了文艺表演,给他们带去满满的欢乐。在沂源县南麻镇,同学们走进老年康复养老中心(康烨堂养老院),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清理庭院卫生,还自编自排文艺节目,给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在沂源县烈士陵园,同学们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沂源军民抗战历史,受到了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在当地教育辅导机构,在小组队员的指导下,小朋友学唱歌曲,共同用手中的彩色卡纸书写和描绘心中最美的祝福和场景,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与莱西市庄头社区服务中心和沂源县老年康复养老中心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当地电视台也分别对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此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潍医生科学子给基层群众带去了科学文化知识,带去了关爱与热情。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关注社会民生、关心基层群众的思想意识,有助于养成大学生青春励志、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