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长江学者”高成江教授应邀来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浏览次数:749


102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成江教授来学院学术交流。下午,高成江教授在敏行楼11442学术报告室做了TRIM泛素连接酶调控天然免疫的分子机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高志芹教授主持,相关院系师生共计80人参加。

高成江教授就TRIM泛素连接酶在天然免疫方面的调控作用进行讲解,以TRIM38TRIM26TRIM31为例,详细阐述了其细胞定位、主要功能、相关的激活或抑制调控机制,以及对促炎性因子表达的相关研究。讲座后,高教授与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加强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达成意向;还与学院教师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针对研究项目申报方向、存在问题、评审专家反馈意见及国基金申报书撰写等问题给予指导和答疑释惑。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高教授讲座内容丰富有深度,对未来课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对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更专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资料:高成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荣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现担任山东省感染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副主编,山东省免疫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长期致力于探索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调控机制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项目。近5年,作为通讯作者在Nature Immun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PLOS Pathoge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