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886


7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青年师生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于文静领学回信原文,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集体学习回信原文后,李向辉为学院青年师生党员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建立和该志愿服队的志愿服务情况,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引出“什么是理性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两个问题,为党员们讲了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微党课,鼓励大家“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学习会上,青年师生党员们围绕回信内容和理想信念展开热烈讨论。青年教师党员侯典海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通过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领导和人民的团结一致所展现的大国担当,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并寄语青年学生克服困难、苦练本领,传播正能量。2017级学生党员李镇生谈到,读信深受鼓舞,将在知识和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注意身边具有教育意义的资源的发掘和积累,做有理想的大学生,做有担当的青年人。

多位党员师生谈到了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感触,表达了在学校创建医科大学的关键阶段,团结一心,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强烈意愿。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