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承办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医学生物科普知识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491


1119日,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潍坊医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医学生物科普知识宣讲大赛”在图书馆演播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吴周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辉、党总支副书记于文静及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大赛以PPT演说、视频、情景剧的形式对细胞生物学、生理学、解剖学、药理学等生物与医学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科普宣讲,内容贴近日常学习生活,形式具有创新性。决赛中,经初赛选拔出来的九支优秀队伍分享了“痛经缓解指南”、“为什么‘头孢配酒,说走就走’?”、“智齿一定要拔吗?”等科普知识,使同学们对科学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深入理解了教学方法改革,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和自主探索的精神与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大赛作为学校大学生科技文化月的活动之一,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相信通过此次科普知识宣讲大赛,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会更加强烈,在学习上也会更进一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