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院启动2020年研究生学术交流成果壁报展Poster Day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浏览次数:1003


122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成果壁报展Poster Day活动在敏行楼一区四楼启动。

活动共收到学院研究生壁报投稿65份,经专家组评选,有17篇优秀壁报参加最终展出,成果涵盖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等多个学科,涉及肿瘤靶向纳米载药研究、遗传疾病产前诊断、天然抗菌肽的挖掘及其应用、免疫诊治探针设计与开发、近视眼与眼损伤机制与防治等多个研究方向。研究生通过跨学科、跨专业、跨研究领域的交流研讨,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完善了科研设计思路,开阔了科学研究视野。活动期间,到场师生讨论热烈,既锻炼了参展研究生的表达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壁报(Poster)是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的常用形式,将壁报展评作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方式之一,可有效地训练研究生总结和展示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能力,为其走向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舞台提供实践机会。

研究生学术成果壁报(Poster)展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创新举措,将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要求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至少做一次展示,展示活动记录在案,并作为研究生培养学分的组成部分。学院旨在通过壁报(Poster)展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学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以此加强学院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