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文:杨晨 浏览次数:295

202191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在校研究生在学院研究生学习室集中进行了观看。

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感人的故事,抒写了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

节目从一本距今已有101年历史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展开故事讲述,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的事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愤图强。   

研究生观看以后表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理想照亮未来,我们应当践行初心,不负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