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从新开始 从心出发”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文:杨晨 浏览次数:309

96号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1442会议室召开“从新开始 从心出发”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院长高志芹等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张伟主持会议。

张伟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修身养德,做人做事有格局,爱学校爱学院,爱老师爱同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谦虚包容,相互学习。三是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他还对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提出了要求。

高志芹首先与研究生同学交流探讨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的话题,并对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明确目标。设计好研究生学习成长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并努力实现。二要提升能力。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三要加强团队协作。积极融入学习科研团队,团结友爱,凝聚力量,共同发展。四要注重总结和计划,安排好每天的学习任务,自律落实。

副院长孙同毅对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提出了要求。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连波就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辅导员杨晨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以及选课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