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文:连波 浏览次数:403

1022日至24日,鲁南制药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行。

大赛进行了实验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决赛。实验技能大赛分为生物组和药学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药学院各有6名学生入围决赛。比赛中,参赛学生态度认真、操作规范,展现了扎实的实验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创新创业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队伍借助线上腾讯会议进行汇报,评委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现场对参赛队伍的作品和陈述进行提问、答辩和打分。我校12支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5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连波、姜国胜老师指导的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关卜文、蔡佳琪等同学完成的《基于肝星状细胞+肝癌细胞共靶向策略构建姜黄素-二甲双胍共载脂质体用于肝癌治疗研究》、医学研究实验中心李洪利老师指导的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辛绍晨、唐敬翔等同学完成的《miR-1231通过靶向调节PXN抑制胶质瘤细胞的增殖和迁移》获得创新一等奖,药学院刘潇潇老师指导的2019级药学专业冯梦娇等同学完成的《“SMedSPA思美博”海多糖药妆冻干面膜的自主研发》,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并积极引导大学生加强知识技术的应用能力,创新创业意识以及团队精神的培养。参赛学生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通过教师指导、组间研讨、查找文献、深入思考,树立了严谨的科学态度,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创新潜力和学习自觉性,切实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

此次大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团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活动之一。旨在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浓厚氛围,对于弘扬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是对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创新成果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