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中国农业大学朱奎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331


328日上午,由科研处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学术讲座在浮烟山校区敏行楼11442举行。本期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的朱奎教授作“基于细菌互作的抗菌分子挖掘”专题报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同毅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参加。

朱奎教授主要围绕兽医公共卫生领域耐药病原菌控制的核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通过发现抗菌新靶点及细菌互作杀菌机制,研发新型抗菌药物,提高宿主导向的抗菌药物疗效。另外,从细菌互作介导种群调控、抗菌活性化合物的发现及鉴定等方面,开发益生菌类抗菌替代物,保障人类健康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参会师生与朱奎教授进行积极互动,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抗菌分子的挖掘及该领域的前言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