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访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03 作者:文:王玉冰 图:王玉冰 浏览次数:152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课题设计和研究习惯。近日,学院邀请俄亥俄州立大学王起恩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医学研究及科研设计中常见的问题”的研究生教育讲座。学校各学院研究生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

王教授从医学研究中实验设计存在的典型错误讲起,详细分析了实验设计产生错误的原因,并强调设置对照组的重要性。针对研究生关心的毕业论文课题设计问题,王教授从科研课题的选题、实验设计、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在课题开展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思路。王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回答,并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为同学们开展实验提供了科学指导,进一步启发了研究生的科研思维,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