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超星杯”大学生电工电子学科创新大赛中取得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14 作者:文:王英帅、蔡占秀图:杨志民 浏览次数:70


近日,由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山东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与超星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超星杯”大学生电工电子学科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届大赛共有近30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参与。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进行电工电子学科基础知识的考核,决赛阶段参赛选手面对实际电工电子工程项目,进行设计、搭建、仿真、调试等一系列实践操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10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比拼,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1级宋咀华、2022级张博文、张瑶、贾方元、周政等同学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仅促使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增强对电学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培养学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实践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有效促进专业教师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改革并提升教学质量。

下一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继续依托电工电子学科知识与创新竞赛平台,坚持“教学+实践+竞赛”协同育人理念,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