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统筹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文字:李沛蔚 高淑雅 浏览次数:11


新学期,新起点,安全始终第一位。为深入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局、起好步,根据学校及学院学生工作的安排部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针对全体学生,统筹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辅导员面向全体在校生召开了“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暴力、防诈骗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结合近年来校园安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重视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安全无小事,要预防为主、时刻警惕。

面向校外实习生,学院同步开展线上安全主题教育,明确在日常教学及各项实习、实验、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应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和安全管理规定,听从指导,服从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强调注意电动车骑行安全,切勿做“低头族”,关注来往车辆,观察骑行路段,规范停车,安全充电。

同时,学院各辅导员深入教室、自习室、学生公寓等区域,仔细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叮嘱同学们不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不乱扯插排,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关注消防疏散图。

本次系列安全教育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