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
TOP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关于开展第四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 浏览次数:474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形成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良好氛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第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赛的通知》(鲁教师[2016]22)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原则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开比赛、选拔推荐程序,确保比赛选拔推荐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2. 坚持广泛参与、择优选拔。在鼓励教师广泛、积极参与的基础上,择优选拔推荐。

    3. 坚持实力优先,兼顾学科。选拔推荐时,优先考虑推荐综合成绩优异的教师参加省级比赛。在实力相当的前提下,为避免内部竞争,适当兼顾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等三个组别。

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并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年龄在38岁以下(19798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加。往届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等奖人员不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二)参赛课程。凡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的课程均可作为参赛课程,课程理论授课大于36课时

(三)名额分配。根据各院(系)专任青年教师数量确定参加校级决赛名额,获得前三届学校比赛优秀组织奖的院系,每获奖1次可增加1人,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时间安排

1.院(系)初赛。2017年15日前各院(系)按照《潍坊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方案》(见附件2)的要求进行选拔,上报参加学校决赛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

2.学校决赛。1月6-11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各院(系)推荐人员,通过审阅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及教学反思的现场展示,选拔推荐5名参加省初赛的候选人。选拔推荐结果报学校审阅后,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

3. 省赛准备阶段。2017年3月8日前,推荐省级比赛的教师做好参加省赛的准备工作。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按照正常教学进度录制一节课堂教学视频,参加省赛初赛。参赛教学视频的录制要求参看山东省有关通知要求(附件5)。

4. 省级比赛。省级比赛时间为4月上旬完成初赛;5月下旬组织复赛;6月底前进行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学校对进入复赛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设个人奖组织奖和单项奖

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成绩优异的推荐参加第四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赛。

组织奖:根据各教学单位预赛组织情况和决赛竞赛结果,评选校级优秀组织奖。

优秀教学设计奖:2名。教学设计单项得分中前2名,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

、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

2.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参赛的积极性,全校比赛结束后,学校将组织部分竞赛获奖教师进行全校观摩示范课获奖情况在教师职称评审、考核评价时适度应用。

3.学校成立由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网络信息中心、纪委等部门组成的竞赛组委会,其他未尽事宜由学校组委会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536-8462525、8462527

联系人:高老师、秦老师办公邮箱:jpzx@wfmc.edu.cn

    报送地址: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行政楼730室)


附件:附件1 潍坊医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各院(系)校级决赛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 潍坊医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3 潍坊医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决赛参赛选手汇总表.xls

          附件4 教学设计要求(范例)及评分表.docx

          附件5 鲁教师函16-22.pdf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226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